因為那時就已銬上命運的枷鎖,所以...那是怎麼都掙不脫的......



再莫約一時辰,離林外最近的城市──雨都,便要關成門了,太陽已西斜,時已黃昏。




白髮青年與少年施展輕功,欲在時間內進入雨都。


「師父,徒兒不明白...您今年為何執著於要入城呢?往年都是路過就算的。」


拉了拉提攜自己的手,青年略略回頭,報以一笑。


「湘兒,你這趟路上已經問我好幾次了,那你又何以執著要曉得?」


「好奇囉,以前您跟我說您有很重要的事,可是這幾年您都不曾回來過,徒兒曉得您的故鄉是雨都...總不是探望故人吧?」


足下輕點,雪花飄散於身側,青年閉上眼,默默算著時間。


「莫要說笑,為師說過,我已經沒有...罷,告訴你,今天我定要進城,聽清了?」


青年揚起詭異的笑,放開攜著少年的手。


「甚麼....您是開玩笑吧?我們離雨都....還有兩百里吶!」


「所以我說莫要說笑...我不會再提你了,好自為之吧,順便考教你的輕功,為師很久沒和你一分高下了。」


青年淡淡的笑著,冷列的風帶動飄逸的白髮,襯上俊美的姿容。


「哼,怎麼,師父您上次輸得不服氣?」


唉唉,這是哪門子和師父說話的態度.....


青年仍是笑,吸了口氣竄上前幾丈,對他來說,這種速度不過是家常便飯。


「那是為師讓你...尊師重道有沒有好好學,恩?」


「師父,您這種速度....是要累死徒兒不成?」


「別想誆我,我知道你底子很不錯,這種程度對你來說不算什麼。」







青年看著隨自己入城的徒弟,心理有些驕傲。


三年有成...未來只怕不可限量...只不過......


便怕他跟當初的自己一樣,輕心傲骨。


或許找到她便會改些吧?道上傳說,她也收了一個徒弟。


妳還好嗎...?三年過了,不知妳還想不想見我......


「師父,今年您想住哪?還是奉雨樓嗎?」


少年問了,但青年卻神秘的搖了搖手。


「今年,我們住瓔絡閣。」


「師父!您瘋啦!那是雨都中的上上之選,我們又不是多大方的人家...!」


青年按住他的嘴,默默的笑了。


「我先去,至於你,就在城內晃晃吧。來瓔絡閣,聽我的,報上我的名你看他們會不會讓你進去。」


言語中充滿了自信。希望那的主人別忘了他才好。


「是,徒兒知道了。」



青年望著自己的徒弟漸行漸遠,自己也趕往瓔絡閣。



從哪裡結束,從哪裡開始......








「來,樂兒,到了。」


少女清麗的嗓音喚著剛睡醒的小女孩,嘴角輕輕勾出一抹微笑。


「師父...我們今年來這裡是為了什麼...二師伯今年在這嗎...?」


「樂兒,今年來這不是為了妳二師伯的,是...」


「是...師丈?」


「妳知道便好辦,知道為師要做什麼了吧?」


少女笑容依舊,放下手中的女孩。


女孩眨眨眼,很聰明的跑出瓔絡閣。


「師父,不要忘記來接我喔。」


「知道。」


少女應了一聲,逕自走入瓔絡閣。






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