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天,都在忙自己覺得不曉得在忙什麼的東西。

 

覺得好像沒意義的過去了,這時候你就像我的避風港,在只想著要和你說什麼的時候,至少,至少我可以腦中只有你,不用再想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從以前我就知道就算畢業我也忘不了你,就算只是朋友這種關係。

果不其然。

 

我需要的不多,不是天天膩在一起,要的只是心照不宣。

你懂我懂就好。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這是我要對你,還有你說的。

手寫瑤箋被雨淋,模糊點畫費探尋,縱然滅卻書中字,難滅情人一片心。

 

我很清楚你是怎樣,相信你也應該懂。

 

就像用血書一樣銘心,我說這是種緣分,起碼讓我遇到你。

我是懷著感激的心情度過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因為我的挑剔,我知道願意待在我旁邊的人很少,至少沒有很多。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就跟回眸一樣。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一次今生的擦肩而過。

要修得同船渡需費十年,要修得同窗不知要幾百年?

 

那要修得相知相惜要幾年?

深憐密愛誓終身,忽抱瑟琶向別人,自理愁腸磨病骨,為卿憔悴欲成塵。

 

我很享受每天純聊天的幾十分鐘,看你乾淨的笑容我也很開心。

就解除我無形的壓力,無形的悲傷。

謝謝你說,AB型不是生來憂鬱的。

雖然我覺得我是。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很懂那種逆流而上的心情,現在的我就很適用。

我只想說,自己的選擇就要自己走完。就算沒有人陪你走也一樣。

更何況現在有好多人在跟你走一樣的路,起碼要死大家一起死。

但你為何就是不懂?該怎樣就是要怎樣,這是本分,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是義務。

是我們絕對、應該要背負的義務。

不是講出來就可以不用背的。

不是不喜歡就可以不用背的。

大家一樣背的辛苦、一樣咬牙苦撐,但你只想到自己的辛苦,有沒想過當你在拼其他的東西,那你這些沒做完的、該做的,都是別人幫你擔下來?

而你,卻還要喋喋不休的抱怨,既然有時間抱怨,為何不多拿心思來做事情?

為何你卻把應該是擺第一的東西放到第二?把該放第二的放第三?然後把最無關緊要、應該只是身為陪襯你校園生活的東西擺第一?

這樣叫我們這些幫你擔下義務的人情何以堪?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是自找,是自己紛踏而來的。

但更多的是由於不捨才來的。

要學會捨,才有得。

既然你連捨都不會,遑論得?

你是不是應該放棄一些東西,才會得到更多?

 

 

能者多勞。

自從三年級以後我越來越討厭這句話。

就因為「能」,所以要做比常人做的更多?

那麼「不能」,是不是有權力可以做最少?

因為不會、不好、不懂,所以就自然免除自己的工作。

因為沒時間,所以更加自動連問都不用問。

因為要工作、要忙什麼,所以總是連影子都找不到。

所以丟下。

所以不負責。

所以逃。

 

都是藉口,都是理由。

在我看來這些人倒不如死死算了。

不想背責任,就這樣算了。

我也想算了,但我不甘心。

是不是要當頭棒喝,你才會曉得自己的生活不能這樣過?

你已經快跟我討厭的人相像了。

 

公平和不公平,不是自己說了算。

端看自己實力。

和努力後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