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三十六雨,看見有人還念起小雪了。

正好牽動我對他的愛~~~~~(  笑

所以我就寫了2000多字評啦,我知道我幾乎都是在寫無關緊要的東西,但沒關係,有愛就好。




單純的小雪,就真的很像一劍封禪給他安的名字了──劍雪。

 

剛開始我為了小雪的頭笑了很久,可是後來我覺得,他們的感情就真的是那種,淡淡的、不管到哪裡都能完好如初,心中永遠有對方,可以為對方付出。

 

我想即使是吞佛有對小雪有很多不捨吧,即使吞佛極力否認封禪,但到後來仍沒有摧毀黑蓮,由此看出吞佛對他也有某種程度的依戀。

 

小雪單純的個性,我覺得真的很符合他天生的氣質,在劍蹤,什麼都會封禪著想、什麼都願意幫的他,讓人看了著實心疼,因為不願吞佛童子再現,遲遲不願意拔出朱厭,由此可以看出小雪到底有多重視封禪了,但他的不願意,有時反惹怒封禪,也有弄巧成拙,反而讓吞佛再出。

 

最為心酸的一幕就是在九滫蓮峰,在小雪已經無計可施的時候,他關住了封禪。

 

 

人邪:我又昏睡了,這次又在哪裡,嗯?木牢、鎖鏈,劍雪,現在是怎樣?

劍邪:如你所見

人邪:這種鎖鏈,這種木牢鎖得住我嗎?

劍邪:是鎖不住平常的你。

人邪:為什麼要封住我的內力?

劍邪:你相信我,就不要問。

人邪:你這種舉動叫人怎麼相信?

劍邪:這口葉笛,是圓教村之後,我獨留之物。

人邪:別提無關緊要的事。

劍邪:對你無關,對我有關。

人邪:你到底是怎麼了?

劍邪:一口葉笛,留住過往,悠長時間,無法阻止,我陷在追尋過去,到了最後,這是最致命的錯誤,一劍封禪,你我都是該醒的時刻到了。

人邪:何謂該醒的時刻?

劍邪:你…一劍封禪,真實的身份。

人邪:哈,不要跟我說我是吞佛童子這種無聊的笑話。

劍邪:很不幸,一語成讖,你就是他。

人邪:劍雪無名,不要開這種該死的玩笑。

劍邪:很可惜,我一點都不想講這種玩笑。

人邪:這算什麼?哈哈...這算什麼?哈哈哈......

劍邪:一劍封禪...

人邪:劍雪,你告訴我這算什麼?這算什麼朋友,從頭至尾,我相信你絕對不是,我處處維護你,但你卻反過來一口咬定我是那個該死的魔物,你說...你這算什麼朋友?

劍邪:所有一切,由圓教村而始,我只能慢慢解釋。

人邪:我不想聽。

劍邪:你一定要聽。

人邪:我不想聽,不想聽你聽不懂嗎?

劍邪:逃避是劍客最慘烈的失敗,你教過我這句話,我沒忘記,但你記得嗎?

人邪:...

劍邪:面對自己,才能得到真自我。

人邪:什麼是自己?什麼真自我?什麼才是正確的?什麼才是誰面對的?你不妨先告訴我,什麼是情義?什麼是朋友?

劍邪:你認為,我沒將你當成朋友嗎。

人邪:解開鎖鏈,打開木牢,我就相信你當我是朋友,而非當我是被人捆綁的狗。

邪:沒找到抑制的方法之前,我不能放,請你諒解,請你回想我對你講過的話,不退江湖,是因為你還在,所以,我等吞佛童子消失。你還記得咱們偕伴同行的日子 嗎?對劍邪來說,那是劍雪無名短暫的人生中,唯一擁有的記憶,唯獨最輕鬆,最有目標與自我的日子,不是茫無過日,不是孤獨渺然的前行。

人邪:那你說,在圓教村你忽然失蹤,事實是怎麼一回事?

劍邪:你記得你要與我換劍的事情嗎?

人邪:後來吞佛童子出現,在他的額上有一道火焰印記。

劍邪:他的手上所握,是哪一口劍?

人邪:朱厭。

劍邪:你在追求你的未來,我在尋找我的過去,而我們的過去未來,卻是一片舉目皆非,你是吞佛童子,而我...是魔胎,都是咱們始料未及的極端、錯誤。

人邪:劍雪。

劍邪:嗯。

人邪:你知道你讓我很傷心嗎?

劍邪:我知道。

人邪:但你知道,你比我更傷心嗎?

劍邪:我不知道,這種命運,這種人生,究竟誰比較痛苦?

人邪:不懂世事的小朋友,今天我要教你的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傷心,就大聲哭出來,這才是男兒的真性情。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小雪是真的把一劍封禪當成自己最好的夥伴。他追尋的事自己的過去、卻在結識一劍封禪之後,他發現了一劍封禪的秘密,其實封禪自己就是吞佛童子,只要他握回了朱厭、他就會變回吞佛。

朱厭,是一蓮托生交付小雪的劍,也是貨真價實的、吞佛的配劍。

所以小雪躲著封禪,而封禪自己仍在追溯自己的過去,自己恨的人,吞佛童子。

他卻不知道恨的人就是自己。



小雪不願意告訴他,所以大方的承認自己就是吞佛童子,打算護著一劍封禪,卻讓一劍封禪更加氣憤,他不會相信自己唯一信任的朋友,卻是自己今生最恨的仇人。

 

小雪和封禪,一個在找自己的過去,一個在找自己的未來。找到的卻是同樣的人,一個前世是鳩槃、一個是吞佛,一樣都有羈絆、一樣是戰神。小雪那樣清靈的氣質也很是吸引人吧!沉默寡言,卻把自己最最真實的話語都給了一劍封禪,他知道一劍封禪等於吞佛,卻還是固執的區分他們,這也是他的執著吧。

 

至於封禪,在尋找自己的仇人同時,也尋著小雪的蹤跡,心懸彼此,奈何小雪是躲著他的。灑脫的一劍封禪,狂傲不屈的性格,由他的劍風帖就可以看得出來,下戰書也要先來個下馬威。但其實也是好人,就是性格這麼怪了點,他也是將自己最好、最有耐心的性個給了小雪,他曉得自己是吞佛之後,也沒有怪小雪,反倒安慰他,真是不枉小雪把他當最好的朋友。

 

其實小雪要退隱也很簡單,只是他不想。

 

因為:

劍邪:你的未來由你掌握,何必受困一個名字?

人邪:你不懂。

劍邪:不需要懂,如果你夠堅持,你夠自我,離開江湖,你就能得到自己。

人邪:我叫你離開江湖你肯不肯?

劍邪:有何不肯?

人邪:那你為何還在?

劍邪:因為你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