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靜……」
放下手中的百合,我輕喚著你的名,闔上雙掌。


碑前有幾柱香,短短的,我想也許是你的家人吧。墓掃得很乾淨、卻沒擺上你最愛的百合。


淺淺微笑。


也好,就這樣,讓他們恨我一輩子吧!
我不會後悔。


「那麼……小靜,我得走了。」
伸手拂去你名字上的花瓣,凝視著碑上的字。
就像刻在心上那般的銘心,刀刀印著思念。


「明年,我會再來看妳。」
笑著攏了攏自己的長髮,我看了看手錶。


嘖,再晚就到不了稚內的機場了。


「再見。」
是的,再見、再見,期盼下次再見一面。
我轉身離去。





小靜從小就很容易受寒,從小到大沒有一天出過遠門。
她的父母怕她無聊,找了大她四歲的我陪她作伴。那時的小靜十五歲。
而我也沒有想太多。


在小靜十八歲生日那年,我送了她一張機票,而她給了我她的心。
她說,在她爸媽要我來時,她已經問過所有關於我的事、以及我的照片。


『妳不要生氣喔,珧』
我還記得她那時因為紅酒有些泛紅的雙頰,好可愛、惹得我一直笑。
『珧!』
不管她已經嘟起的嘴,我笑著伸手勾上她的頸子,吻上她紅潤的雙唇。


我知道自己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愛上她的笑、她有些靦腆的溫柔,所以我現在才能毫不猶豫的吻上她。
紅酒的香氣,充斥的我們。我知道小靜已經閉上了眼,而我在想的,是我給她的機票。




認識她的第一個月,她告訴我,她最喜歡的是稚內的雪。


『東京一樣有雪,何必大費周章去到北海道的最北端?』
『珧你不知道嗎?稚內呀……那裡的雪最乾淨了。』


乾淨?在我看來只不過是白色的結晶物。


她說,他們的老家就在稚內。小時候,只要父母願意,她就能出去賞雪、堆雪人。
她說,如果可以,她多想再看一次那樣純潔無瑕的白雪,乾淨、清澈、零汙染。


我一直放在心上,所以我給了她一張機票,去稚內的機票。





原本以為事情會順利,那麼我就能帶她去稚內完成她多年來的心願,而這樣的幻想,卻被她的父母嚴厲的駁回。


所以,我做了一件事。


我將她偷偷帶出來、上了飛機,就這樣去了稚內。
在遊覽車上,我注意到小靜不斷的喘氣,看起來就像快斷氣般痛苦,而那時的我只記得醫生交代過的事。


『這女孩從小就如此,若她快喘不過氣了,給她二氧化碳。』


所以我吻了她,一次又一次。
一直吻到她笑著抱住我,我才稍稍的放心。


而接近最北端時,正好開始下雪,而小靜的咳嗽卻不曾間斷,但她堅持要下車。


『小靜,乖一點,等雪小一點再下去。』
『我不要,珧,你自己也知道,若我錯過這次,就不會有明年了。』


『妳……!』
看著她就這樣下了車,我連忙追出去,外面的雪雖然不小,但還好沒有風。


『小靜,看完就上去,很冷。』
這種程度的冷雖然對一般人不算什麼,但對向來體弱的她已經是極限了。


『真的是雪啊……幾年沒看到了呢……?』
小靜伸出手來接住雪,但卻徒然跪倒,雙手掩上嘴死命的咳。


『小靜!』
我連忙將她扶住,而她卻呆望著雪地上的鮮紅,顫顫的問我。


我只是一直愣愣的望著雪地裡的那抹艷紅,觸目心驚。


『珧…珧……那是……是雪地裡的花嗎?還、還是……』
話還沒說完又是一陣猛咳,我心疼的將她摟在懷中,扯開嗓門求救。




所以,小靜是躺著回東京的,氣還在,但醫生吩咐,不可以再受寒,只要再生一次病,小靜就會死。


『對不起。』


『我不喜歡妳跟我道歉。』
小靜皺眉,伸出她有些蒼白的纖手讓我握住,隔著氧氣罩對我笑了笑。


『我很感謝妳。』
她偷偷拿下氧氣罩,親了我的臉頰,再快速的放回氧氣罩。


回到東京,我當然免不了被她父母責罵一頓,但我不在乎。


只要小靜還在。





而幾個月後,小靜的病情突然惡化,而我,只能到她的病房裡守著。若她醒來,我們就會聊天,她會讓我吻她,她再笑著讓我抱在懷裡。


病房裡是沒有窗子的,一切都是刺眼又冰冷的慘白。


『小靜。』


在她醒來的某一天,我闔上了我的書,而她,卻直直的盯著天花板。


『珧……』


很小聲的,她輕喚我的名字,我坐上她的床,靜靜的望著她。


『還有、三個月就又是冬季了吧?』


『嗯。』
我有些難過的順著她的髮,應了聲。


『我還是好想、再看一次雪……』
淚水在她眼眶中打轉,我看了很是心疼,忍不住吻上她的額。


『若妳好了,我再帶妳去。』


『妳在說笑吧?等我……雪季就沒了。』


我很清楚她話原本要接什麼,但看向她的笑,我還是不忍戳破。


『那就再等一年吧。』
我握住她的手,為她擦去眼角的淚。


『不管多久,只要妳好了,我就帶妳去。』
小靜看著我,回握著我的手,淺淺的笑了。


『妳說的?』


『嗯,我說的。』
『真的?那、打勾勾?』
她伸出小指,對著我晃了晃。


『好,打勾勾。』
我勾上她的,拇指對印之後,她抱住我,輕聲啜泣。




只是沒想到,就算我們都沒有忘記這個約定,但她還是走了。




追思會來的很快,我雖然沒有被邀請,但我還是去了,用小靜的”情人”這個身分。
我只記得追思會上,被她的父母責備,但我不在乎,我只是看著小靜的遺照。


還是一樣的燦爛。
還是一樣的純淨。


在最後,小靜的堂姊給了我小靜的三分之一的骨灰。


『我希望妳完成她最後的願望。』


『嬸嬸知道也只有妳能完成。』


『拜託妳了。』


那時,我只是接過骨灰,不再多說一句就離開了追思會會場。




在隔天,我再度踏上了稚內。
也替小靜拿了到最北端的紀念書,還有照片。


『小靜。』
離別來的如此快,卻在這趟沒有妳陪伴的旅程我才真正感覺到痛苦。
輕聲念過妳的名字,我想,我只能藉由這樣來思念妳。


有人說過,只要相逢,名字就會繫起一串看不見的線,老一輩的人都叫它們”緣”。
就算人不在了,還是能藉由前生的名字,得到一點點聯繫,和祝福。


在旅途中,我將他的骨灰灑在稚內的淺灘上,我想,這樣應該就能讓她年年都望見粉白的雪,和從西伯利亞隨洋流漂下的流冰了吧!


而回來東京以後,我知道了小靜的父母仍選擇將她葬在東京,而非她心心念念的稚內。


『我知道了。』
掛上小靜她堂姐的電話,我只是淺笑。


短暫的五年,我知道這段感情的價值,在我心中是無可限量的。


真的只能用刻骨銘心形容。




「計程車!」


招了一輛計程車,我準備離開墓園。
司機下了車,幫我把行禮台上後車廂,用日語跟我聊了起來。


「小姐,妳是回來祭祖的嗎?」


「不是,我回來看我的戀人。」


「聽妳的口音,是台灣人吧?」


「欸,嗯,算吧,麻煩你了,不好意思。」
我笑了笑,打開了後座的門。


「妳要去哪?」
司機關上後車廂,帶著職業性的微笑向我問了。


「成田國際機場。」
我跨上後座,在探身進去的那剎那,一樣白色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雪。


「東京下雪了啊……」
接下初雪,我微微一笑,握了握手掌。


「小姐?」
司機困惑的喊著,我朝他擺擺手。


「沒事。」
我看了一眼墓園,再看了看微微飄下的雪。


「走吧。」






我知道妳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即使現在妳不在我身邊。
我知道我們之間的戀情尚未譜完,妳卻先離我而去。


但這樣我反而放心。


不是我怕、不是我想躲。


我願意替妳擔下一切,只怕妳承受不了。


受不了、所有的壓力,和流言蜚語。






我還留戀著雪的溫度,因為好像有妳的晶魂,伴著我。


不管以後誰牽著我的手,都能讓我在日本的雪季,


思念妳。





註:因為被ㄉㄧㄤ得很淒慘,所以作者要在此解釋一下。
給二氧化碳的原因是過氧,如情緒上的焦慮、生氣、恐慌或具刺激性飲食(如咖啡因飲食、咖啡、可樂)、藥物等,會產生胸悶、呼吸深且快,感覺吸不到氣,因吸不到氣感到焦慮和緊張,而進一步快速深呼吸,如此過度呼吸而使二氧化碳一直排出體外,氧氣一直吸入體內,呈現低二氧化碳、高氧的現象,最後導致呼吸性鹼中毒。
有些過氧的患者會用塑膠袋掩住口鼻,但在這篇文章內,作者改用接吻的方式,比較戲劇也比較有情調 ( 笑 )。至於最後的氧氣罩?有人這樣問過作者,我想,送醫之後帶氧氣罩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就不要跟上面的二氧化碳混為一談了吧!




題目是源自於奕姐給的一百題(笑),如果有FU了我會再寫。


------------------------------------------------------------------------------------------------


其是這是我第一次寫GL文,雖然被ㄉㄧㄤ的很淒慘(笑),可是其實我寫得很開心。


因為本身也很喜愛雪,所以理所當然的選了這一題。


欸,總覺得文筆有點退步,不知道看過的人是怎麼想的。


目前只收到一個心得,嗯,雖然我覺得我寫的不怎麼感人,可是我想慢慢找回寫作的感覺。


因為有被誤會的部分,所以我也稍加修改了,也查清楚稚內到底有沒有國內機場(笑)(維基百科真是好物)


還有過氧的症狀。


嗯,要記得看到最後的附註喔,因為沒看完實在也不知到過氧是什麼東西。


基本上我覺得這種病很神奇(笑),應該也不能算病吧,只是比較少見罷了。


那麼,下一篇......我應該會寫雙胞胎吧?


很想把我的轅曜跟華韻套進去寫,應該挺有意思的,我想。


那麼,就先這樣啦,要等我有FU再說。(笑)(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