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命運從來不由人,當幸福明明近在咫尺,最後還是要分離。

 

最近瘋狂追趕霹靂的進度,目前到達刀劍春秋。

雖然大走向編得有點凌亂,但在各個小支線,有很多令人動容的事物。

不過老實說,還是以前的劇情更吸引我。

從聖魔戰印開始,令我動容的角色不少,包括魔族、大隻魚、鬼如來、殢無傷和妖應、天之佛這些,到中陰界的緞君衡這一家子……

種種族繁不及備載,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能被霹靂感動。

 

我喜歡小小的幸福,藏在生活中不容易查覺,但是層層疊疊起來,會是一種享受。

我相信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就是要體驗這些幸福。

所以看著身邊發生的事情總是有些悲哀。

因為你不曉得誰的心是好的、壞的,哪些可交,你都不知道。

看言行,古劍教會我雖然看起來溫文,卻有可能殺人於無形。

其他的我不會說,對於世界充滿不確定性,是挑戰,也可能是一種賭博。

我總不能,向緞爹一樣,可以讓十九剖開他的胸膛,摸摸他的心吧。

 

這有點難,因為就算心摸得到,想法也捉摸不定。

 

剛考完試跟莫名其妙的時間就會想來發洩一下。

現在換了新的學習環境,我盡量不讓人知道這裡。

雖然很可笑,但是頂著不會有人知道的名字卻能暢所欲言。

現在的社交網站太可怕,動不動就會流露真心,我不怕流露真心,但我怕人心。

 

從國中我就知道流言不可信,有時候卻會害死人,所以我看輕那些只為利益行事的人。

你對我好,不是喜歡我或看重我,你只是想要我帶給你的利益,利用完就棄如敝屣的人。

這樣你還能說他對你好嗎?

太多人是這樣了。

我自認從以前到現在個性改了很多,起碼不是整天死氣沉沉老大不甩人。

就算是不喜歡的人,我現在也能笑笑的說上兩三句話。

但是我討厭這樣。

人生已經很辛苦,為什麼討厭跟喜歡都不能真誠表現?

 

真的是要長大才知道,就是因為是人,因為當人很難、很複雜,所以喜歡跟討厭都不能明明白白的說出來。

才是人所以虛偽又真實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