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挺忙的,沒人有時間顧及你這個實習生,每天上下班只有打卡機會對你說話,它會說兩個字『謝謝。』。」 

這讓我想到那兩個月的打工,的確看起來是很舒適,也有好薪水可以拿,可是要我一輩子待在那裏我不願意。
會覺得,當我待在那邊久了之後,說不定我都要瘋了。


「我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讓我用雙腳,堅強站立的東西。」

夢想對我來說還很遙遠,但是我真心覺得這條路不難,重點是我願不願意去做,我還沒有下定決心,雖然曾經動搖過,但是我寧願失敗在我喜歡的道路上,也不願意在我不喜歡的東西上有所成就。

為夢想而跌倒是很美麗的事情,而我現在要面對的,是哪怕我跌倒了、沒有人扶,我也要義無反顧的繼續走下去。


今天看了一個視頻,這些用引號刮起來的句子都是裡面出現的。 裡面每個人,擔心著的幾乎都是同一件事:家人。

「我到北京,有一天我母親傳一封簡訊說:我已經五十歲了,我很想你。」

我想起我媽,他現在做慈濟做得很開心,可是我幾乎沒為他做過什麼事,就連他最期盼我考上大學,我卻連這點都沒有為他做到,還能每天沾沾自喜的對他說:我很乖。

我也想起了我父親,他已經五十幾了,還在打拚,為的是讓我們以後能更無後顧之憂,起碼能不為錢擔心,而我還是幾乎什麼事都沒為他做過,也沒能拿出幾件讓他能驕傲說出來的事,這些都讓我很難過,他現在耳鳴嚴重、健康也不太好,我卻也沒能為他做什麼事情。


我不曉得我做了些什麼讓父母開心的事情,他們為我打拚幾乎一輩子,我卻拿不出東西讓他們感到驕傲跟快樂。

有時候我很迷惘,我到底要繼續念書還是要隨隨便便就找工作開始上班?

我要繼續念,還是從現在開始就可以賺錢養爸媽?

有時候母親讓我去考公職人員,我還很躊躇,我的夢想快要可以達成了,可是達成之後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才能夠賺得到錢,那我應該現在開始賺、還是等到以後再賺?


我現在曉得,我應該走自己想要走的路,但最好達成的速度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