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現我身邊  像個奇蹟發生  沒想到會是你  讓我如此失魂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照例期中考來吶喊一下。

會不會變成只有期中期末考這種緊張時期才會來吶喊就不得而知了。

「他怎麼那麼紅」在考試間響起已經很習慣了。

不聽不習慣,我覺得這樣半夜才不會睡著  (其實睡眼惺忪)

今年多加個「東廠僅一位」,希望哪天去下載下來,可是只剩下一個學期好像也太遲了。

供應鏈放在桌上就是打死也不想看,不怕死的跑去看了好多東西。

 

最近看了本漫畫,裡面提到了世界三大美女之一,小野小町。

漫畫的設定比較令我心動,小野小町有個雙胞胎姊姊,兩人個性有天壤之別,小野喜歡詩詞歌賦,姊姊則比較好動,對詩詞則一竅不通。

為了家族,小野小町代替姊姊,遮起面容、提著嗓子在竹簾後面唱歌。

這邊我看到了和小野小町一起流傳下來的深草將軍。

正史說,深草將軍喜歡小野小町,而小野小町說,如果深草將軍連續追求她一百天,就答應他。

深草將軍風雨無阻的拜訪她九十九天,第一百天,卻沒有深草將軍的影子。

原來前一天晚上下大雪,深草將軍凍死在來路上。

 

漫畫的小野小町很帥氣,也許留起長髮真有女人的影子。

可是他是隻美麗,卻被囚禁的金絲雀。

只能在籠子裡唱歌,不斷唱著,直到老死。

這時深草將軍的出現就讓我感到溫暖。

先不要提這段感情是曖昧還是友誼。

有個人能夠讓你放心的說出真心話,難道不好嗎?

你的無奈、你的酸楚、痛苦都能一股腦兒向他傾訴…不好嗎?

小野小町的哀傷我看得到。

他真的是一隻折翼的飛鳥。

家族是他的牢籠。

 

很多歌,我喜歡她的歌詞,卻不喜歡詮釋的方式。

我覺得字詞是活的,唱的人讓他有感動人的力量。

可是文字本身就是有力量的,有時候不一定要什麼人讓他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