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了一個蠢問題,這個問題,說實話,連我也不曉得是怎麼想到的。

我只是發現我偶爾會突發性的陰鬱,一整天都好不起來。
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專注在任何事情上、對任何一切反感…諸如此類負面的症狀。
可是我不想跟任何人說,因為我不想得要跟誰說,跟家裡說?說什麼?
難道要說:「我突然心情很不好。」這樣嗎,然後接下來就會被問:「為什麼?」
要怎麼答,按我的道理就是答:「我也不知道。」
…會被怎麼說呢?
「你衣食無缺是要心情不好什麼?」
覺得我好像太不知足了,對吧?

我曾經對我們家下了一個我跟我哥都認同的評語: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沒有說謊,這真的都是這樣。
所以那天晚上我準備睡覺的時候想到這些突然就哭了。
然後就想到了這個問題。

當你哭泣的時候會覺得心痛吧,心痛是真切的感受,那「心痛」這個感覺是在哪裡發生的?
心臟嗎?但是當你真得心痛的時候,痛的感覺又好像比心臟右邊一點點,大概是胸腔的中央。
如果感受到疼痛,不是應該會停止運作嗎,就像你被水燙到,收手是反射動作,但你會停頓下來感覺手的感覺。
那麼,心痛的時候,心臟沒有停止跳動、連呼吸也沒有停止,所以到底,心痛這種感覺是在哪裡發生的?

心痛的時候就連呼吸都感到痛,等到開始嗚咽、哭泣的時候根本就是加乘的效果。
眼淚和心痛只能忍受著,不曉得什麼時候眼淚會停止、會不會被人聽到…

所以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忍耐。
反正,就算你拼命抹乾眼淚,也沒有人知道你忍得多辛苦、前一天晚上哭得多難看。
也就不會有人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