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沒有那種好運氣。


我相信你也明白,對你,我很無奈。

到現在,我更說不過你了。

因為連我自己也感到世態炎涼、人心不古。



只要看到窗外的黑幕我就覺得難過。

晚上睡覺眼睛轉啊轉的看著天花板、聽著窗外輕微的雨聲就感到不安。

長夜漫漫,以前我都是一沾床就可以睡的,最近總是翻來覆去、有時候還一定要看完一本小說才會睡得著。



我常告訴自己這種優閒的日子不多了,一方面很開心、一方面又覺得很不捨。

開心是因為自己終於可以不用一直關在家裡,可以出去透透氣。

不捨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看看書、玩電腦、看電視、寫網誌……

這樣悠閒的生活。



我當然也知道總有一天這種日子會結束,只是這種日子我不會需要太長。

人是有惰性的動物。





昨天英文老師問我和我哥說,為什麼你們的作文總是只寫一些你們作了什麼呢?



不然要寫什麼?



你和哥哥不是有在寫小說嗎,身為作家,就是要洞悉身旁所有的事物。

這些書,百分之九十都不是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的,那為什麼他們會寫、還會賣座呢?



老師翻看著那些哥哥買回來的書,PS,我愛你、分手信……



因為作家是沉默的,他只會默默的觀察身旁的人做了什麼事,卻不會去置喙。

而他寫,是因為這些都是生活上的一些事──也許是瑣事、也許是大事,給予他們靈感,讓他們寫出一本書。



這些話讓我想了很久,言下之意到底是什麼( 當然,老師是要我們作文多寫一些東西 )我懂,我也曉得。



貞觀長歌已經看到下的中間了,我還是看不明白很多事。

有時候人會覺得聲譽和規矩是很重要的東西,很多人為了這兩樣東西失去了所愛的人,原本被李世民許配給夷男的安康,在發現夷男的陰謀之後,又回來和她真正愛的人──慕一寬朝夕相處。卻又因為大唐公主不能和商人結下姻緣,被迫拆散,最後慕一寬出家、安康也和不喜歡的人成親。



最後這樣真的好?不知道後來長孫皇后有沒有後悔呢,讓淑妃的女兒這樣傷心難過,難道見了她之後她就會覺得對得起她嗎?

也許淑妃會覺得,應該讓自己的女兒選擇自己所愛的人吧。



如果一個人保住了聲譽、家規,可是身邊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過了一輩子,那還有什麼好可言?







看完了月‧落輝。原來小安不是帕帕的兒子。



我很喜歡那沙沙,那種處事態度是我一直很想要的。

然後…….原來帕帕愛的是那沙沙不是小安啊。

因為安加西奈=生命中的第一次愛情。



再來就等回生‧稜,還有國稜本了,很期待。

不過這也意味著鈔票要再花一大把。

然後今天下標了雪燄,我是很喜新厭舊的人啊,可是只要想到這次買東西都沒有買到宵的,就覺得有點愧疚。( 奇怪的原因 )

所以我才想快點拿到魔願,至少裏面有宵。

雪燄等開學就要去匯錢了,很期待它寄來呢。



這樣我就又有好多書可以看了。

果然我把錢花在書上都不會心痛啊……



今年我一定要去打工。

賺錢賺錢。



才有錢揮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