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這是在Di Fer 的書上看到的楔子和序,我很喜歡,所以想寫下來。


販賣愛情與肉體之後,商人開始販賣記憶,在這家名喚愛情酒店裡,買不到酒精、買不到肉體,只買得到擱淺在過去的


愛。情。未。滿。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那麼,我想重新遇見的、是哪年的哪個我們?





封底


世界上最悲傷的記憶莫過於愛情。它太美、太多人想要,卻也同時傷人最重。


因為最幸福的東西消失時、便是最悲傷的回憶。


有的人,甚至一輩子都無法復原。




當現實生活變成一種悲的停滯,人們開始走進愛情酒店。


打開了塵封在心裡的潘朵拉之盒,釋放出最深藏的記憶。




於是他們放聲哭泣,哭到淚水成河,再用那淚河洗淨自己,然後,整個人輕飄澄澈起來......




關於那些我們共同的回憶,


湛藍的天空,沁涼的海水,午後的微風,微醺的思念,和那熟悉的擁抱。



我天真的想著,如果說,


人每心碎一次,就多成長了一點,

那麼、有沒有可能,不要成長、不要心碎?



更正確一點的說,我是這麼希望的:


那個很愛很愛我的人,能遇到一個很愛很愛他的人;


那個我很愛很愛的人,能遇到一個他很愛很愛的人:


至於我自己,相信有那麼一天,將會遇到我很愛很愛他;而他也很愛很愛我的人。


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想法。


by S.W





About Time Tunnel


這是一家沒有招牌的愛情酒店,淡來過的人都知道,酒店的名字叫做「時光隧道」。

人們在來到酒店之前,常會對這樣的名字感到輕諷,以為不過是商人想要引人注目的噱頭而已。

但踏出酒店後,從來沒有一個人懷疑酒店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



這家愛情酒店位在日本東京,在這個以色情產業為傲的國家裡,當純粹肉體的歡愉與折磨技巧已經山窮水盡之後,

終於有人開始思考,現在人是需要的是否不再是一時的感官刺激,而是一些雋永的、精神的、卻又帶點現實中無法滿足的遺憾?


於是在販賣肉體與愛情之後,商人開始販賣記憶。


什麼樣的記憶?

悲傷的記憶。


因為人們總是很輕易就遺忘或忽略了快樂的記憶,他們在活著的時候,只會緬懷著那些曾經得不到、那些曾經埋下深深遺憾與往事的記憶。

悲傷的記憶,不一定會讓人覺得痛苦;快樂的記憶,也不一定說真的會讓人覺得快樂。

因為悲傷的記憶能讓他們更珍惜現實,又或許,只是他們放不下,便任由他們一直這麼悲傷,保持著一份神秘又失落的美感;

而快樂的回憶,卻往往只是更讓他們感嘆,為何今不如昔?有人能在憶起快樂往事的時候真正露出會心的微笑嗎?



也許會,但那一定是在很久、很久以後吧。


因為它不夠深刻、不夠傷人。它在你心中如同糖果一樣甜美,但是甜味卻並不是最能禁久的滋味。

人們總是記得第一次初嚐苦味而落下的心痛淚水──鹹的,淡淡的鹹,卻能讓你刻骨銘心,永遠記住那個滋味。


悲劇一直是古代希臘戲劇傳統。


希臘人相信悲劇能洗滌人的靈魂,那隨著劇中人物情境而落的眼淚,洗去了自己靈魂的污穢,讓人性變得更洗鍊並接近完美。


因為有悲傷,你才開始沉思。

然後找到自己的傷口,再次去檢視自己當年受傷的原因。

儘管那傷口可能很恐怖,或是從沒癒合過,仍就留著哀痛的血水,但至少,這次它終於被注意到了,並將會得到一個被治癒的機會。



被清靜的淚水洗滌乾淨,然後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