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喜歡的事就不要做吧,這樣,對現在的妳也好......』








繞了以前與他的房間,少女心裡滿是悲傷。



已經過了三年,不知道他還好不好...據說他收了個徒弟呢......



只不過是沒跟我連絡,雖然我也沒有聯絡他。



拿下髮上的簪子,讓黑髮傾洩一地,垂下頭,仔細聽起腳步聲。









長廊上,洍楹緩緩走著,到不是因為要和多年沒見的愛人心生緊張,而是剛進門時,注意到兩道不尋常的視線。



這麼快,就有人來迎接了嗎?



倒也不想理會,他只是默默的走到瓔絡閣的最上房──櫻瑕居



「蝶兒...?」



輕敲了敲門,門內並沒有應聲,他嘆了口氣最後還是拉開了門。



「我有說你可以進來麼...?」



一把刀架在他白細的頸子上,除了佩服三年內她功力的造詣,也只怪自己太疏於警戒了。



洍楹輕嘖一聲,這種無意義的舉動不應該出現在他們兩之間。



「得了吧,動不動就動刀動槍的,總有一天我會被妳玩死。」



伸手檔開了刀鋒,俊美的臉龐漾開了笑。



「好久不見了,蝶兒。」



「哼,知道你還敢來...?膽子不小嘛,以前被我捉弄的還不夠嗎?」



「我知道妳是一時興起,再怎樣你也不會把你二哥的心血拆了吧?這裡可是瓔絡閣啊。」



「是又如何?你信不信我可以不損這裡一梁一柱就把你打敗?」



「噢,那也得看我是什麼心態應戰的,好歹我的劍好幾年沒出鞘了,使起來挺不應手的。」



「我們三年來好不容易見面就一定要吵架嗎?」



「也不看是誰先開始的。」



「哪有,我是如此如此的愛你啊。」



噢,會在人家進房時拿把刀架在自己頸子上,她可真愛自己啊。



「妳就不能跟我談談正事......」



洍楹已經有點頭痛了,但若蝶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碎碎唸的毛病一發作果然是停不下來的。



「算了,我不想講了。妳有沒有一種被人監視的感覺?」



天曉得他一說出來她居然露出「你現在才發現阿,怎麼虛成這樣!?」的表情,讓他不得不沉默。



「有,一男一女。」



「妳怎麼這麼肯定?」



「蓮姬說今天只有兩個人訂房而已,一男一女。」



「夫妻殺手?跟我們一樣嗎?」



將若蝶帶到鏡前,替她理著髮,洍楹開口問,順手拿走她的簪子。



「不知道。」



「話說回來,原來你還留著我給妳的信物啊,原本以為妳丟了呢。」



撫了撫她烏亮的黑髮,洍楹將鑲著紫蝶的簪子簪上。



「我不會丟的,不管過了多久。」



「這倒也難說。」



「我要去接樂兒了,天都黑了....都是你!浩我那麼久的時間。」



「什麼呀,徒弟比情人重要...?妳這算什麼......」



不理會他的抱怨,若蝶逕自走出櫻瑕居,默默感受那兩道視線。



高手。無論如何,能追到洍的氣息......是高手沒錯。



有威脅嗎...?不過有股熟悉的味道......



這種濃重的血腥味.....是她...嗎?









「師父!您有師丈就忘記樂兒了!偏心!」



「樂兒,這話就不對了吧,我怎麼能跟你比呢?」



「我不管!這不公平......」



「好好好...我知道了,乖乖,不要哭喔......」



若蝶倒是很有耐心的安撫她,洍楹不禁莞爾。



「笑什麼?」



「倒是第一次見到妳疼小孩的模樣。」



「囉唆。」



「這樣...她當真有學武功?」



「錯,我什麼都沒教,她自學,你也曉得我懶。」



「什麼!那她到底學了些什麼?」



素知她懶惰,但這次未免太離譜。



不過看向樂淚腰上的雙劍,似乎真的學了什麼。



「這你以後就會知道,她可是奇才呢。」



若蝶的笑滿是神秘,食指放在唇間搖了搖。



「師父!」



遠處傳來一聲叫喚,洍楹緩緩回過頭。



「湘兒,過來拜見師娘。」



「拜見師娘。」



「你到是收了個中規中舉的徒弟,意外。」



「沒什麼好意外的。」



「那我們就回去吧,還要調查那視線呢。」



「......我大概曉得是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