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當初,不懂事,捲入了心靈純瑕,出淤泥而不染的妳......


致使妳我分隔多年,雖然當初的親密沒有改變。


但妳的刀,已染了血。


所以,終究我只能護著妳的笑、妳的顏,妳的一切一切吧?


雖然...妳是我一心想長相廝守的人......







「四小姐。」


來迎接的人仍舊是她,瓔絡閣裡位階最高的──蓮姬。


「好久不見了,蓮姬。」


「是,扥您的福,一切尚無大礙。」


蓮姬彎了身子,標準的行禮姿勢。


「免禮,在我面前就不用這樣了,我們是什麼交情妳還不清楚嗎?」


「那麼,奴家就直說了。」


蓮姬抬起頭,美麗的眼眸望向她,目光犀利。


「四小姐,您多久沒去看主人了呢?」


「大約...四年?自從我和洍楹分開我就沒去見過他,二哥...出事了?」


「何只出事!主人被您父親關起來!要不是發現他已經傷寒,他早死了!」


「被父親...?那...有沒有出事?」


「大夫說還好救的快,但您是知道主人體弱多病的,原本的病加上風寒......」


蓮姬的臉色黯下來,要說的話全因為這句而塞在心口。


「大夫說...活不過今年了.....」


「妳要我說什麼呢...我不能回去看他的...我被放逐月家己久。」


「那就回去阿!您曉得主人多擔心您麼!奴家....奴家求您了......」


蓮姬咬著牙跪下,抓著少女的衣袍,眼框含著淚。


「欸...妳先起來...這樣不好看...」


「不好看又怎樣!小姐...奴家求您...至少把主人帶出來阿!」


「好好好,我答應妳便是了,妳快起來......」


扶起了蓮姬,少女懊惱的看著她,不滿的光彩充斥著美目。


「妳該知道父親那裡不是我能隨意出入了...縱使依我現在的能力。」


「除了您我便不知道還有誰可以了,洍楹少爺會跟您去,不是麼?」


「話是這樣...欸!難不成妳是因為他會跟我去便...!」


看著蓮姬唇角的那抹笑,少女覺得頭大了起來。


「噢...看來妳是忘記父親家裡有"他"了。」


「我相信您和洍楹少爺可以壓制住他。」


看著她的笑,少女突然覺得對她了解的實在甚少,扶了扶額,她快步走入內中。


「隨妳隨妳...既然答應了妳我就會去,我要先去赴約。」


「是,房間已經備好了,當初您和洍楹少爺多久沒回來就有多久沒被動過,只有我清理而已。」


「辛苦了。」


「哪裡。」


蓮姬站在門口送著她的背影,輕輕抬頭,拿了櫃中的袍子便準備出門。


「啊...!抱歉。」


不小心撞上了人,蓮姬匆忙道著歉。


「沒關係,阿,是蓮姬阿,還好嗎?」


白髮青年扶了她一把,對她笑了笑。


「奴家沒事,洍楹...四小姐已經進去了。」


「原來妳知道。」


洍楹將身上的毛氅遞給蓮姬,臉上仍舊掛著笑容。


「您和四小姐的三年之約,蓮姬並沒有忘。」


「那妳現在要上哪?時間已晚了,風雪又這麼大...」


「我要去找主人,有件事要跟他說。」


「那妳忙吧,這裡我是熟的,不勞妳帶路。」


「好的,那麼奴家失禮了。」


蓮姬拉緊袍子,正要踏出門手卻被拉住。


「洍楹...?」


「這給妳,是用特別手法鑄成的匕首,劍身終年都是燙的,放在懷裡吧。」


將手中的匕首遞給她,洍楹撫了撫她的長髮。


「多謝,你還是快去赴與小姐的約吧。」


洍楹朝她點點頭,緩緩的向內走去。


而蓮姬也去向了該去的地方───月府。







「咳......誰?」


「主人,是我。」


蓮姬撩開帳子,床上清瘦的青年起了身。


「阿,主人,您別勉強...」


蓮姬扶著青年起身,自己則坐在床緣,拂開了他的瀏海。


「我不是說過...咳...叫妳別叫我主人...」


「剛剛是說給外面的人聽的。」


替他梳了過長的髮,蓮姬清亮的眼露出不捨與心疼。


「我今天見著四小姐了。」


「......四妹?她還好嗎?還是跟洍楹在一起?」


「四小姐之前跟他吵了一架,今天是他們相隔三年第一次見面。」


「是麼...」


「若桓,你聽我說,你和四小姐只要還是兄妹的一天,你們便不可能......」


「蓮姬,現在幾月了?」


「九月,大夫說你......」


「我曉得我所剩的日子不多,妳也別再瞞我......」


清渺的嗓音打斷蓮姬未說完的話,拍開了病榻旁的窗子,雪花片片落下,若桓伸手接著。


「就這樣吧,倘若蒼天不仁,我就這樣走了,妳也別管我將心給了誰......」


他是曉得蓮姬的心,可惜他不願接受,否則,他也不會被關在這如此長久......



輕輕握住接下的雪,若桓沉默了。


此刻的他,心中已容不下任何除了她之外的東西。





就這樣吧,所以,我只能守著妳的影子,默默為妳擋掉前方難進的迷障......


只要是妳的事,我將盡我所能。




只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